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14

鑫龙矿山机电设备经销处 ☆

托辊 输送带 辊筒 支架 吊耳 轴承座 尼龙密封 铁密封 冲压扒子等等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建中
  • 电话:0991-6950285
  • 手机:15999156934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» 煤价创新低煤企亏损加剧难言转型
煤价创新低煤企亏损加剧难言转型
发布时间:2013-10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曾经辉煌灿烂的煤炭“黄金十年”悄然而过,在产煤大省——山西省,煤炭业的情况用“愁云惨淡”形容绝不为过。从“被人求”到“求别人”,如今“跌跌不休”的煤价和巨大的库存压力成为当地煤企的难解之忧。
 
  煤炭价格创历史新低
 
  万柏林区是太原市的一个市辖区,也是太原市煤矿最多的一个区,这里的煤矿占据整个太原市煤矿总量的80%以上,本报记者近日实地探访了万柏林区的多家煤炭企业。
 
  在西铭乡的一个煤矿企业,到处都是堆积如山、布满灰尘的煤堆,企业相关负责人张明(化名)告诉记者,“现在是限产,基本上逼近停产,不管限产还是停产都是赔钱,我天天发愁,吃不下饭,睡不着觉。”
 
  和记者交谈不到10分钟,张明就接了2个电话,“都是生意上的电话,谈来谈去都是价钱的事,都想趁现在行情很差的时候,再把价格往下压,但价格太低,我真的无法接受。”
 
  当问及现在的煤炭价格时,张明紧皱眉头,叹了口气,“这几天是每吨550元左右,与往年好的行情价格相比较,连一半都不到。我记得价格最高时,卖到了每吨1200多元。”
 
  据张明透露,煤炭企业亏损最为严重的是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三四月份期间,大的煤炭企业亏损过亿的很多,一般的小煤矿亏损几千万元都算正常,像煤炭经销商亏损数百万元算是不错的了。
 
  按照张明所说的,目前内蒙古和陕西是市场煤主要供应产地,此前由于煤炭价格一直低迷,两地的煤矿企业纷纷减产,有的规模较小的私人煤矿甚至已经停产保本。“相比之下,山西产地矿因为多供应重点项目,企业生产情况还比较稳定,但是企业利润已经是大幅下滑了。”
 
  在谈及转型的话题时,张明开玩笑地说,“转型往哪转,现在的市场干什么效益都不好,投资途径也变得狭窄。转型并不容易,一是没有充足的资金,二是没有转型的渠道,只盼着煤炭市场能尽快好起来。”